是阿茵不是啊菌

这地球是tm的一秒都待不下去了

芙茵新年的22问祝福

和亲友@我爬起来比飞还快 原创剧情

这可能算是个小新年番外?

有轻微剧透,但是正剧还是明年见吧。



1.有没有什么梦想?

芙天佑:一开始是有的吧,不过具体是什么已经记不清了。大概从五、六年级以后脑子里想的全都是活着——如果这样算是梦想?

梁芊茵:梦想...(陷入了略微悲伤的状态)如果能从象牙塔中逃脱就好了,没有束缚的生活,一定会很美好吧。我希望...能抛弃掉自己的过去,但这不能算是梦想?或许只是一个我无法实现的愿望吧...

2.喜欢的事物?

芙天佑:小时候张哥和我做邻居时送的一块怀表,可惜表停了。

梁芊茵:唔...喜欢的事物?(思考状)软软的,毛茸茸的,比如小猫咪——我曾经和好朋友一起喂过一只很可爱的流浪猫,它最后......嗯,还是不要说下去了,下一个问题(笑)

3.想和对方说什么?

芙:……平安喜乐哦,阿茵。(笑)

茵:嗯...真要说的话,反倒开不了口了...不过...我一直想对你说,一直以来(停顿了一下)谢谢你...

4.骂我

芙:(疑惑停顿了一下)……神经病

茵:(迷惑而礼貌的微笑)您家乌龟吃煤吗?

5.在假期的爱好?

芙:爱好?我没什么固定的爱好,感到舒适就好。

茵:爱好吗...周末的咖啡厅点一份甜甜的蛋糕,看着喜欢的小说和窗外的人流发呆...这样算爱好吗?抱歉...我对爱好,没有确切的定义。

6.认为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

芙:忙碌的闲人,极其不会说话,惹人生厌。(眯眼笑)所以最好不要靠近我。

茵:唔...有些懦弱天然呆...说话偶尔有些拐弯抹角,不太有存在感所以处境很安全(确定)但是被踩雷会怼死你哦(笑)

7.第一次见面?

芙:嗯?这没什么好说的,她看见我钱包丢了,我向她借钱。就这样。(笑)

茵:第一次见面?她向我借钱...我当时其实犹豫了很久...但毕竟...是我没有阻止那个小偷,所以还是借了——你那是什么表情?

8.什么时候最绝望?

芙:六岁之后。(抬眼看向远方)

茵:(沉默了挺长一段时间)大概是...每每午夜梦回的时候吧。

9.平时的学校生活?

芙:(托腮)无趣的课程,无聊的老师以及无语的学生……怎么,要不你猜猜我成绩?

茵:(再次沉默)并没有什么令人开心的事情呢,有些冰冷的令人喘不过气...只要努力学习就够了...唔?你问我学习成绩如何?那是下一个问题哦(笑)

10.平时的学习成绩?

芙:不稳定的上游段。(眨眼)

茵:稳定的上游段。

11.什么时候认为或希望自己在做一场噩梦?

芙:清晰的时候。(少见的没有调笑)

茵:在深夜梦醒的那一瞬间,在那极少时间的清醒状态下。(带着有些悲伤的笑)

12.有极度悲伤的时候吗?还记得当时是怎么接受的吗?

芙:有啊,但是那时太难受所以完全没有在意这些。

茵:有的...只是,已经神志不清的人当然也就能接受了(笑)

13.有没有哪一瞬间觉得自己活的很值?

芙:嗯,死前走马灯发现自己自六岁之后的十三年居然经历了这么多破事,但倒也不赖。(打呵欠)

茵:唔,应该是那个冬天,她将我冻冰的手放进她的衣兜里,真的很温暖(露出甜甜的笑)

14.有没有那一瞬间觉得对方在你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芙:没有,她每一瞬间在我心里都会留下深刻印象。怎么,你这是什么表情?朋友之间相互关心相互在意不是很正常吗?

茵:唔...其实第一次见面,印象就挺深刻的。当时觉得这个女生,其实好帅——掐掉,这段掐掉,你别笑了!

15.会不会有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自己或身边的人甚至这个世界都是假的?

芙:现在才察觉吗?(愉悦)真是太迟钝啦,我可是早就发现了。不然怎么去解释一些异常现象呢你说对吧?倒是你,完全没有在意为什么有时候会说出一些完全不会从自己嘴里说出的话啊——所以到底谁是假的呢?

茵:那些都是假的吧...到底什么是真实,什么是虚假。是那甜美温暖的梦境是真,还是这冰冷无望的现实是假。谁又说的清呢...啊,似乎说了些奇怪的话,就当我是在自言自语好了,请忘掉吧。

16.对对方的称呼?

芙:阿茵啊,你在期待什么?

茵:喵?天佑,阿佑...芙芙?(看向某人)

17.哪次约会令两位最印象深刻呢?

芙:我们没什么约会,合租算约会吗?(思索)

茵:唔...我之前好像说了,似乎是,第13题吧(笑)

18.有没有那一瞬间十分厌恶对方?

芙:有,大概有三四次吧。最明显的就是刚认识那会她邀请我和她一起调查那个女生真正的死因的时候。(摊手)但那不能怪我啊,但是我当时真的不想再掺和什么了,就想让我做个透明人吧,平平淡淡才是真。

茵:(脸色罕见的阴沉了下来)在她从这个世界消失的时候。那一瞬间,只剩下我一个人的时候,我真的好怨恨她...嗯?抱歉,情绪有点过于激动了。

19.如果能自己选择出身,是否还会选择现在的家庭?

芙:你认为呢?(看白痴的眼神)

茵:当然——不会。你在期待什么?如果可以自己选择...可哪里来的那么多如果,对吗?

20.有兴趣认识下另一个自己吗?

芙:完全没兴趣。她过得比我好我会不爽和她打一架,我过得比她好她会不爽和我打一架。一样?那我们就惺惺相惜一起去打那个所谓的真实。(将刚点着的烟摁熄在烟灰缸里)

茵:唔?你说的,是哪个自己呢?(笑)

21.对对方说过的最过分的话是什么?

芙:你以为你是谁?

茵:...还是算了吧,因为,话说出口的那一刻,我才发现,她已经听不到了。

22.看,你们回答了一年问题。新年祝福拿来吧你!

芙:哈?你在对我指手画脚?……好吧好吧,那就好好听着吧。首先走程序在新的一年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不管你是否喜欢我,我都希望你平安喜乐。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希望大家永远不死。

茵:谢邀我觉得我并不是很想回答上述一系列问题,以及,虽然我觉得和平时一般无二,但是,还真是新年快乐。不过没想到你居然能看到这里,我觉得那些问题其实还蛮无聊的呢哈哈...那么,祝看到这里的你可以拥有将悲伤抛在身后的勇气。



评论(2)

热度(3)